劍道無親
不與聖人同憂
微博:曾静正
Uid:32303
© 老曾
Powered by LOFTER

今天我们来介绍一种神奇的矿物,团兵珀(大雾)



这种矿物是琥珀的一种,叫做蓝珀。有这种名字并不是因为它是蓝色的,事实上,它是金黄-棕黄色——虽然上图确实是蓝的。


图上这种产自多米尼加,等级5A,无任何杂质,透过它可以清晰地看到后面景物的倒影。净度为净水级别(AA级),荧光为天空蓝色(AAA)级,底色为金色,无任何棕色色调。直径15mm。

——是的,顶级的多米尼加天空蓝珀是绝不会有任何棕色色调,必须是浅淡的金黄色,一旦有棕色色调,他必然不能发出纯净的蓝色荧光。下图是多米尼加湖水蓝和天空蓝的对比。


如果说仅仅是金色-蓝色荧光这种组合,我是不会称它为团兵珀的。——它在自然光线下(并非紫外灯光下)会发出幽深的蓝色荧光,肉眼可以观测,但并不明显。

不过一旦托上黑底,他就会爆发出幽深美丽的蓝色荧光了。光线好,镶嵌角度正确,拍摄角度正确的时候,是标准的无空气污染的、晴朗天空的蓝色(强调无污染非常重要!)



必须有黑底的衬托呢,才是完整的呢……所以被我作为了团兵的同人宝石。

是我个人的恶趣味。作为一个荒废的爬格子工,我总得有点什么安慰我外溢的狗血盆子……


使用了十分爱慕的窗太太的本子=-=lag症患者竟然还能收上一本!lucky。


顺说蓝珀之所以这么特殊,是因为形成它的树脂,来自豆角树呢(不明意味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