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道無親
不與聖人同憂
微博:曾静正
Uid:32303
© 老曾
Powered by LOFTER

【关周/峰巡】ONCE MORE 3

在关老师觉得中年油腻的自己即将将在烈日下炙烤出嗤啦响声之时,小汪一个十万火急的电话打过来求救,市局来消息,天网系统在辖区内捕捉到一个A级通缉犯的行踪。周巡二话不说烟头按灭了往垃圾桶一扔,两个人上车往支队赶。

走时关宏峰结账顺便捎了瓶冰可乐,用来慰劳周末在支队加班办案的小汪。

水淋淋一个1.5升瓶被惯然一脸冷漠的关队从支队门口一路淌水拿到办公室,后面跟着的保洁大妈比他更冷漠,拎着拖把从门口跟着擦到三楼。

小汪收到冰可乐感到惶惑。

出于多年来夹缝生存的本能,他拧开立马先给他师父倒了一杯送到跟前。

“师父,嚯冰阔落。”

周巡翻着现场勘验笔录说,不喝。

小汪十分震惊并在关老师的注视下咕嘟咕嘟喝了半瓶。

 

嗝——

 

关宏峰在支队坐镇,周巡带了两个组跟着监控去抓。抓得挺顺利,嫌疑人吃着包子喝着啤酒,警觉地东张西望,结果还没醒过味来就被周巡一抬手按地上了,七点钟不到即拎回支队,众人顺手打包了晚饭带回支队。

周巡在众目睽睽之下单独给关宏峰点了个又加蛋又加鸡腿豪华大份。

一路上电闪雷鸣,刚进支队大院就狂风大作,暴雨倾盆,夹着冰雹哔哔啵啵往下掉。周巡拎着人去核实签票,小汪小高拎着一众盒饭分发。那一摞盒饭都没什么区别,唯独关宏峰那个大且沉重。

小汪嘿嘿一笑,关队,师父给您单点的。

关宏峰接过来手里一沉,脸色稍霁。还没拆包一眼看见里面的小票。

跟他中午请周巡那顿饭一个价,分文不差。

 

关老师站起来说,你们吃吧,我家里有饭。天不早,先回了。

 

 

周巡一进门正看见小汪从那大餐盒里往外夹鸡腿,嘿!干嘛呢?

小汪在他走过来之前急忙先咬了鸡腿一口才含混回答,关队说不吃,回了。

周巡抬腿就追。

 

跑到楼门口,周巡隔着雨帘老远看见一个人打着伞举着一特亮的手电站在暴雨滂沱的支队岗亭那。

周巡雨衣来不及穿,往头上一顶,三两步跳上牧马人。停在关宏峰旁边车窗一落下,雨就浇了他一脸,还掉来进俩冰雹。

老关!周巡抬手抹了把脸,大喊,你打上车没有!

关宏峰看了他一眼,走过来把伞举高了点,挡住了砸在周巡脸上的暴雨,说打上了。

周巡一眼瞄见他手机上打车软件的地图上老长一条红线,遂问,他过的来吗!还多远!

关宏峰还没答话,一个电话顶进来,司机要求取消。

周巡趁机喊,麻溜儿上车!

 

关宏峰坐在后排,周巡把车顶灯给他打开。

冰雹打在车上哔哔啵啵,支队门口那条小路又积水,周巡带着增晰镜努力分辨路上有没有穿着黑漆漆的雨衣骑着自行车的行人,牧马人一路乘风破浪,周巡感觉自己就跟开一个抢滩登陆作战的两栖装甲车似得。

有私人恩怨的指挥官还在后面坐着沉默不语。

……强行发生性关系的那种私人恩怨。

嘶。

 

好在很快从这条小道开出去,车上了快速。路上车不多,略微积水。周巡踩着油门顶着冰雹一路狂飙,等在桥下等左转的时候,雨已然小了很多,和刚才的暴雨不过相差十几分钟光景,竟然变得稀稀落落。

红灯显示着99秒,周巡把车窗降下来,一点潮湿而清新的空气涌进来,略微缓解了车里的沉闷。刚摸出烟还没点上,旁边穿荧光服的交警走过来打了个招呼,哟,这不周队么,诶,老关在后面呢。

关宏峰降下车窗问他,陈队,恶劣天气上一线?

这人叹了口气说是,领导带头作用嘛,不过辛苦比不了你们啊,刮风下雨案子都得办啊,是吧周队?

周巡只是随着寒暄了两声。

长丰交警支队通苑大队的陈队,和关宏峰一块上过青干班,挺熟。

 

 

其实周巡也是那天才知道他俩熟。

现在上面一般不让开庆功宴,但这个案子办的漂亮,那天顾局装不知道,周巡就带着队里偷着开了,跑郊区一个农家院儿,菜一般,主要就是放松放松,毕竟很久没喝了。

一帮小年轻抢着唱那台卡拉OK,三个脑袋扎在一个麦上连唱带吼,没有一个在调上的,鬼吼鬼叫。

周巡刚喝了两轮,还没喝大,但已经有点打晃,走回来一屁股坐在关宏峰旁边,伸手往他肩上一搂,老关啊——

关宏峰并没有喝酒,他依旧像往常那样坐在那,清醒而冷漠,甚至带有一点嘲讽,和周围的群魔乱舞格格不入。他微微侧过一点脸,表示在听周巡说话。

你啊,周巡拇指中指拈着白酒杯,食指竖着,朝搂着赵茜的小汪比划,你弟这事也了利索了,你赶紧,找个对象!

关宏峰说,哦?

要不然你就得,周巡像已经上头了开始说胡话一样咬字不清地说,跟我过到老了。

关宏峰看着他一扬脖子把手里的小半杯白酒倒进嗓子里,等他打完一个酒嗝,凉薄而无所谓地说,也行。

周巡立时底气十足地叫了一声好,并且给自己马上倒了一杯,朝手里空空的关宏峰敬了一杯:

加班蹲点一起走,sei先脱单sei似狗!杯粽酒,酒粽情,杯杯都有——zen感情!我干了!你随意!

他完全没有慌,就是觉着被酒烧得脸热。

后来喝得有点大。

 

他稍微醒过来一点的时候,关宏峰正把他扶到副驾驶坐下。他记得自己问,我吐了吗?他忘了关宏峰怎么回答的了,他记得关宏峰坐上驾驶席,然后凑过来伸手给他系安全带。

脸离他很近。

周巡一抬手用手臂把他脖子后面勾住,另外那只手一锁,吧唧一口就嘬关宏峰脸上了。关宏峰立刻往后仰,周巡那把力气能让他拧得过吗,往前一凑就亲在他嘴唇上了。

关宏峰发出了“唔嗯——————”的拒绝声,并挣扎,无果,最后给周巡一个正面锁喉。

然后忘了。

但他记得关宏峰一边递给他一瓶水,一边抽纸巾擦嘴。

 

再记得就是他扯着安全带凑近关宏峰要亲他。

关宏峰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推他,还吼他,周巡!坐好!

不行。周巡一边往前凑一边想,我必须亲到他。

结果亲上的同时一个急刹车。

他看见交警的荧光马甲,心里倒明白些了,立马歪在副驾驶装晕,听见关宏峰和陈队打招呼。

哟,关队啊。你们这怎么回事啊?你喝了?我这老远看你这驾驶轨迹相当异常啊。啊?下来先吹一个吧。

关宏峰下了车测酒精,和陈队解释情况。周巡昏昏沉沉里听见陈队问他,我那天看见高法医跟你弟抱孩子遛弯啊,小孩挺俊的,诶你什么时候有好消息啊?

关宏峰说,快了。

哟!能入您老法眼,那得什么样啊?

周巡也想知道,立时清醒了许多,听见关宏峰说,高个儿,大眼睛小脸儿,胸大屁股翘腿长腰细。

陈队当即嗤了一声,长头发短头发,抖音号多少我见识见识。

关宏峰说,真的,短头发,知根知底。

陈队沉吟半晌问了一声,不会是窝边草吧。

关宏峰坦然答是。

那怎么叫快了呢?还没追呢?

不用追。关宏峰的声音里还有点笑的意思。

“打跟我就喜欢我,就差临门一脚。”

还是关队会玩,陈队啧啧啧了一串,胸大屁股翘,这身材实用啊。

 

胸大屁股翘,短头发,眼睛大。

周巡坐在副驾驶上一路闭着眼装晕。

打一开始就对老关有意思的。

窝边草。

知根知底。

周舒桐呗。

周巡的心一直一直往下沉,直到沉到车底盘下面,被牧马人的轮胎碾了个碎。

 

关老师有的是人爱慕。

挑一个在一起就好。

不必跟他一起过到老。

 

 

等他的车开进和光小区的时候,雨已经全停了。他停在关宏峰那栋楼的门口,关宏峰却没下车,坐在后排问了一句,咱俩那天回来的时候也遇到陈队了,你记得吗?

周巡从后视镜里看着他。

“老关,那天的事我忘了。”

关宏峰隔着后视镜定定地看着他,然后开门下车走了。

周巡看着他进了楼。

往常周巡知道他怕黑,都要把他送上楼。

以后不能送了。

周巡打着方向盘往外开,跟自己说,以后要和关老师保持距离。

让崔虎再调调那个建模他就可以拿回家看了。

不就是只能看不能摸吗。

周巡一边跟自己说一边笑,本来关宏峰也是只能看不能摸的。

一样。

 

他才刚开到和光小区门口,天又落雨,而后忽然电光连闪,滚滚的炸雷紧随就到,这打雷的地方就在他们头上。

几乎是同时,小区的路灯俱都熄灭。

周巡心里一惊,往旁边看,整栋小区都是黑漆漆的。

是被雷击中停电了。

他回头看了一眼后排,关宏峰之前拿的那手电落在座椅上。

 

周巡心说坏了!挂着倒挡马上往回开。

暴雨这时候已经刷地砸落下来,周巡随便把车一停,抄起手电下车抬腿就往楼上冲。


——TBC——


其实我抽奖的时候看了一下手里的工作量,特别怕自己搞成秋凉送扇子



………………结果还真是秋凉送扇子,服了!

评论(41)
热度(2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