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道無親
不與聖人同憂
微博:曾静正
Uid:32303
© 老曾
Powered by LOFTER

今年写的最好的一份婚书。
今天也在忏悔自己为什么又说话了。

有人在自称懂茶,吹自己巨喜欢喝铁观音,铁观音,口感浓郁醇厚。
因为铁观音是一种口味轻香气重为导向的茶,我就没忍住问他是什么茶种。
他说不看包装,反正这茶五千一斤,贵的就是好喝。
我就没忍住说了一句,便宜的肯定不好喝,贵的不一定好喝。
有人提普洱好喝。
他说普洱腥。
我说普洱要看产区,要看生熟,你喝的是什么产区?
他说他从来不看包装。
他说普洱好不好取决于什么时候采摘。
我说普洱只有正春能谈到品质,晚春就不行了。主要看产区和树种,铁观音一年也收两到三季。采摘时间特别重要的其实只有绿茶。
他说他朋友开茶庄。
我说我朋友包茶山,我跟着投了一点钱。

然后我就被他狂骂了一顿,他说我吹牛逼,没喝过茶,说的都是教科书上的。他的茶是领导家拿的,他领导是农业部长,别人送的肯定是好的,我懂个屁,我怎么能说他的铁观音不好。

两个小时过去了,我还在后悔,我为什么要跟他说话。
……我朋友真的包茶山。

评论(10)
热度(34)